新闻中心

Good health from drinking water began

产品搜索

Product search

主题词

KEYWORDS

乳酸、乳酸盐 磷酸、磷酸盐 镍、镍盐

乳酸、乳酸盐

热点资讯

HOT NEWS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供需疲弱成为丙烯市场的关键词

home


供需疲弱成为丙烯市场的关键词


今年以来,丙烯行情紧跟原油市场的起伏而波动,无论供应还是需求都没有出彩之处。供需疲弱,成为丙烯市场的关键词。

  从产能看,今年国内新增丙烯产能寥寥。比较确定的新增产能,只有中海壳牌二期60万吨/年和延长石油延安能化45万吨/年装置,少于2017年的146万吨,增速明显减缓。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众多计划中的丙烷脱氢(PDH)和煤(甲醇)制烯烃(MTO)项目未见投产。据化工在线统计,截至11月底,国内丙烯产能为3540万吨/年左右,其中传统石油路线产能2220万吨/年,占63%;丙烷脱氢路线产能510万吨/年,占14%;煤(甲醇)路线产能810万吨/年,占23%。由于新增产能较少,总产能和各路线占比都未有大的变化。

  从进口看,1~10月国内丙烯进口量231.8万吨,去年同期为245.4万吨,同比下跌5.5%。排名前三的进口来源地是韩国(50.1%)、日本(20.6%)和中国台湾(19.2%)。在国内供应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进口减少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内需求相对疲软。

  从下游看,每年约有70%的丙烯用于生产聚丙烯(PP)。前几年随着煤化工装置陆续投产,PP供应大幅增加,供需逐渐失衡,价格受到压制,不但被聚乙烯价格反超,甚至一度与聚氯乙烯价格平起平坐。2018年,国内预计新投产的PP项目多有延迟,如计划2月份投产的河北海伟二期项目,计划年底投产的宁波福基二期项目、青海大美项目等,都有可能推迟到2019年投产。这导致丙烯需求量下降。综合来看,丙烯行业产能增速放缓,需求增速同样放缓,市场持续疲软,产能过剩的阴影或将降临。

返 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secaid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SEO培训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10021801号   沪ICP备16018036号-1   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463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