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Good health from drinking water began

产品搜索

Product search

主题词

KEYWORDS

乳酸、乳酸盐 磷酸、磷酸盐 镍、镍盐

乳酸、乳酸盐

热点资讯

HOT NEWS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焦化企业产量收紧 焦煤或持续偏强运行

home


焦化企业产量收紧 焦煤或持续偏强运行


虽然经济承压和整体库存略增对焦煤市场形成一定压力,但焦化企业潜在补库需求及产量收紧将给焦煤提供较强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焦煤期货继续偏强运行的概率较大。
  国内经济继续承压
  在中美贸易摩擦延续、国内坚定去杠杆及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影响下,国内经济呈现继续承压的态势。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GDP达到23.19万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较去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较第二季度低0.2个百分点,增速延续回落的态势。在国内经济继续承压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也仍在延续,加上房地产调控一直没有放松,预计后期经济承压的格局暂难改变,整体对大宗商品形成一定压力。
  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
  在经济承压及外部环境日趋复杂背景下,央行通过降准及公开市场操作等调节手段令市场流动性逐步得到改善。2018年10月7日,人民银行宣布再度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约7500亿元流动性。
  伴随着流动性的改善,市场利率也明显回落,上海Shibor利率及国债收益率纷纷走低。截至2018年10月24日,上海隔夜、1周及1年期Shibor利率分别报2.475%、2.632%和3.516%,较年内最高点回落446、346和12391个基点,利率呈现明显回落的趋势。
  环保及安检趋严
  与去年同期相比,炼焦煤产量有所下滑,叠加进口焦煤同步减少,今年焦煤供给并不充裕。2018年1—8月份,国内炼焦精煤累计生产2.85亿吨,同比减少3.80%;1—8月份,炼焦煤进口4329.7万吨,净进口4260.66万吨,同比减少5.48%。生产和净进口的减少,也导致了整体供应端的减少。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8月份,炼焦煤总供应合计3.29亿吨,同比减少4.37%。
  在环保限产及安检趋严背景下,供给端受影响明显。山西吕梁地区自10月11日至10月31日开展安全稽查活动,主要检查煤矿是否有超产情况,目前当地仍有多处煤矿产量不同程度受限,其余地区炼焦煤供应量也仍然不宽松。吕梁地区主焦煤产量持续受限,加之其他部分地区低硫优质焦煤产量也存在受限情况,下游普遍反映目前采购主焦煤较为困难。
  此外,10月20日23时,山东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山东省22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41处受冲击地压威胁较严重的煤矿要立即停止生产。受此事故影响,接下来的几个月安检方面只会更严格,这将直接导致炼焦煤的产量下降。
  需求隐忧依然存在
  今年以来,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汽车消费增速呈现持续回落的态势,但由于房地产稳定增长,有效对冲了基建和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从而有效支撑了黑色市场的终端需求。
  但今年以来,在环保影响炼焦煤需求背景下,炼焦煤整体库存较去年有所增加。分开来看,钢厂焦化厂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库存略有减少,但煤矿及港口库存增加较多。Mysteel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当周,国内具有代表性的110家钢厂焦化厂和100家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库存分别为811.76万吨和818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18.32万吨和3万吨,合计减少21.32万吨。但是,煤矿及港口炼焦煤库存增加明显要多于焦化企业减少的量。Mysteel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当周,国内煤矿及六大港口炼焦煤库存合计345.13万吨,较去年同期多145.43万吨,冲抵焦化企业减少的库存后,整体炼焦煤库存略增124.11万吨。在整体库存略增背景下,钢厂焦化厂及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平均可用库存继续维持在半个月左右,这对焦煤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综上,国内经济的承压愈发明显对整个大宗商品有一定的压力背景下,焦煤基本面不断改善,特别是供给趋紧态势将会对其有较强的支撑。另外,后期如果焦化企业有意进一步累积可用库存,则焦煤价格下方又将获得足够支撑。鉴于此,我们认为焦煤期货继续偏强运行的概率较大,上方预计达到1500元/吨附近。


返 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secaid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SEO培训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10021801号   沪ICP备16018036号-1   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463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243号